2.23.2007

隨筆《實況》

  午飯時候,同工談起他處於進退兩難。快完成半年
的試用期,卻不知道應否繼續下去;機構的實況,與他
原本所想像迥然不同,加上因某些事故被局部「冷藏」,
使他難以學習和發揮,心情都壞透了。

  我在機構做了兩年多,到現在也提不起當初的衝勁
來。當初我也與那同工一樣,雄心壯志,亦以為基督教
機構像生活在教會般融洽;當然,機構比外面公司確實
較和平,但難免地,辦公室政治、八卦事非、小圈子亦
有。起初最令我驚訝是,原來有些人純粹透過機構騎牛
搵馬。

  當然,這些想法隨成長漸漸改觀,不論機構和教會,
只要有人便有磨擦、互相衝突。畢竟連自己都是殘破不
全,沒有人是完美的。如果實況如理想般好,大家就不
用上教會學習相處了。

  只是有些時候,仍感到孤單。有時會不滿機構的做
法,主要是主打電視節目很浮誇,作為基督教傳媒應否
如此呢?但是,上帝讓我看到事情的另一面,電視台亦
有平實可取的節目,加上我這樣心裡評論他人,彷如法
利賽人假冒為善,上帝首要看是人的心而不是所做的事。

  少點評論他人,我發現會多點喜樂;當初期望與現
實不符,便學習像約瑟盡忠職守。夢想依然要保留,公
餘時多點心機做獨立創作。這是現階段我較可以做的。

7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不好忘記異像

貓奴MAY 說...

有時人事問題覺實令人沮喪!
不論響邊到都係!
比心機呀, 小丹兄!

匿名 說...

評論人在神不在人, 人是無法公平公正地去審判人

太7:1~3
1 「你們不要論斷人,免得你們被論斷。
2 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,也必怎樣被論斷;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,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。
3 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,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?

共勉之! ^^

匿名 說...

《聖經》話語,恆久閃亮。
受學感恩.
小丹,但願你的同工相信上帝的安排,

匿名 說...

不好的事情,小說為好
每人一對美的感覺是不同,
有時好事,不定得人認同的

Tadpole 說...

很認同_太7:1~3
我明白您的感受
有時感到不自在,有時感到好孤立
是為這裡禱告的時候
,以愛為本,盡心去做每個promo
投入去做應該的事.您就會敬業樂業
時候一到
什麽事情也會化解
現在我是在底谷,
活著_見一步行一步
儘管我外態是愁雲慘霧
但骨子也有不滅的信念
加愛油吧
然 而 有 一 件 事 我 要 責 備 你 、
就 是 你 把 起 初 的 愛 心 離 棄 了 。
我相信您有力量突破自己

匿名 說...

寄給Tadpole姐姐的信.
你不好灰心呀.
耶穌叔叔
衪會幫助你的.((^_^))嘻!

    中年班的樂樂小朋友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