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03.2007

隨筆《有驚無險》

  放工趕下場,與一位男人擦身而過,輕碰了一下。行了多幾步,那人說粗話,叫我停下。我知遇上了麻煩人,本繼續行,但怕他從後面偷襲;於是不理誰是誰非,先轉個頭做個道歉手勢。

  他似乎不願罷休,不知為何,我們互相走近。他拿著飲管,一邊咬扁了,問我「邊道」和跟那個大佬。原本心裡有點驚,但他這一問,反而覺得有點兒戲,像中學生問小學生索保護費。他叫我行到一邊,我心裡立時有很多計算,計算他真有多惡、有沒有武器、我能否擺脫等等。

  我當然沒那麼笨,跟他行到一邊就是自尋末路。我看他身高和我差不多,起初又只懂說說粗話,估計都沒有刀之類,又差不多到大街;所以我不理了,轉身便離開。雖然擔心被偷襲,但要穩步前行,當作沒事發生;他再喊粗話,我轉個角,看他有否跟蹤我。

  這件事之後,其實不太開心,因為勾起少年時被人欺負的日子,心想,我都快三十了,還會有人這樣挑釁我嗎?但是,再重整一下,又覺得我做得最對的了,起初先嘗試以和為貴,靠近時我又細察他的一舉一動(反而他不敢望我),最後無暇理他,是他戇居居站著胡言亂語,用口靠嚇並沒有「真材實料」。

  輕輕擦一下就發脾氣,一是騙財手段,一是心裡滿載苦毒,或者兩者皆是。我為那男人祈禱,希望他找得人生意義,不是每天無所事事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小丹,看你有點...不好彩,
唔...嗯...說點東西給你聽.
黑道人仕,他們大部分都是膽子小的.
若果你能表露一個唔怕死的樣子,他們會怕怕
你的.
祝平安.

Tadpole 說...

他 叫 有 權 柄 的 失 位 、
叫 卑 賤 的 升 高 .
沒 有 人 奪 我 的 命 去 、
是 我 自 己 捨 的 。
我 有 權 柄 捨 了 、
也 有 權 柄 取 回 來 .
這 是 我 從 我 父 所 受 的 命 令 。
他 用 權 柄 吩 咐 污 鬼 、
連 污 鬼 也 聽 從 了 他 。
不 叫 我 們 遇 見 試 探 .
救 我 們 脫 離 兇 惡 。
〔 或 作 脫 離 惡 者 〕
因 為 國 度 、 權 柄 、 榮 耀 、
全 是 你 的 直 到 永 遠 、 阿 們 。
〔 有 古 卷 無 因 為 至 阿 們 等 字 〕

匿名 說...

下次第一時間就打電話俾我或其他人,俾佢知道你係有support~ 無論係打到定打唔都大聲D講電話~ 咁又會增加你信心,又可以大返佢!

當然你都要快D離開現場啦~
同埋要為佢禱告啦~

糟糕伯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