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11.2007

隨筆《八號風球》

  「快掛八號風了!」消息迅速在機構內散播,我立
刻放下手上工作,打探一下是否屬實。大家都興奮得像
去迪士尼,紛紛討論,天文台說三點半前改掛八號,轉
眼間連天文台網頁都死了,電話通通打不通。

  提早放工,固然開心,但先吃午飯最重要。街上上
班族陸續離開,往新界的村巴早就停泊好。與同事吃飯,
話題都離不開颱風;吃到中途,接到指示可放工了。

  先返回機構拿隨身物。我的導演卻剛剛從大尾篤的
家坐車返來,她說待街上的人分散些才回家。有幾個同
事打算去看電影,我說買到戲票才怪。然後,我走了。

  幸運地不需等太久,就上了小巴。道路雖然多車,
但比想像中暢通;看見巴士站全是打開的傘子,十分壯
觀,有些人更站出馬路等車。小巴開著電台,DJ都在說
八號風球,新聞播出坐不到尾班船市民的憤怒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香港打風,天文台死了網頁,常事!
明明,是天氣唔好,
為何好街上的人要罵天文台?
碼頭趕不到尾班船市民憤怒
船公司按排..期望理解.^_^"
希望他們包容與理解..因為安金!
小孩子試過海事工作,3號風出現時
海面的大浪與大雨已經危險了!!

當掛3號台風信號,
所有海上工作的船隻,
都要返避風塘,避風頭。

佩服一些的士大佬,八號波下開工
(今次雨不大)若出了事,保險公司,
不受保的。
希望,打大風,都打來香港,因為大家想到假期,香港也比其他城市安全! 還是安全第一。
短假愉快.^_^

匿名 說...

或許,我是智障的,相信也是..
你寫的東西..我看不明白。
是給自己,還是寫給別人..
嗯..若你是寫給自己作為記憶的小調
.小心..失了自我..文字缺憾..
討厭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