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23.2006

隨筆:《家假》

  家人去旅行,就是我在家裡的假期,因我可以獨佔全屋,放鬆平日的界限,為所欲為!

  今次只有一晚,所以要好好珍惜。放工回到上水,第一時間是去便利店買些零食作宵夜,然後打算到肯德基買晚餐;但是在便利店看到出前一丁,便改變主意,還是好好利用廚房,煮一點喜歡吃的東西。

  搬新家後,我沒有煮食過,因為最煩的是引起家人的注意,他們會問「餓了嗎?」或者會看你煮的東西健不健康。其實我都注重健康,但偶然都想放鬆一下。

  我在超市買了豬骨濃湯味出前一丁、菜肉餃、罐頭油浸沙甸魚、字母湯、芒果乾和清涼爽!這幾乎是我的「經典套餐」,全是我留學時期獨處時所設計的一款食譜,讓我好好回味一番!

  一人獨處,最好不過開音樂聽,不怕影響家人,大聲一點都沒問題,甚至可以唱歌。但這次遇上一直想看的電影在電視播放,所以在客廳一面吃麵一面看電視,直到深夜。哎呀,可能太久沒煮東西了,出前一丁都沒像以前那麼好吃。

  家假即將完了,接著是公司的年假,我在機構做了兩年多,從未試過放一星期的假,所以特別開心。這些假原本留給旅行,然而沒有資金,加上平日有很多業餘和瑣碎的事情要辦,還有協助阿愚的新創作,我想這個星期都不會空閒,夠充實吧!

4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家裡無人真的很好啊~~~

你的晚餐加消夜似乎幾豐富咁喎~~

匿名 說...

煮個方便麵,能夠獨佔廚房是難得的好機會
每次煮消夜,比母親發現是好煩的事
想要煮出自己的東西很難!!


特別是我煮燉蛋甜品時,她總愛提起個㷛蓋
看看我煮什麼?(煮完未知!)
每次也弄懷我的煮食測試.

每次煮食都要像小偷一般
要快煮,快食,快善後
走避她的靈敏視線.嗚呼!
我的小監獄.}:

祝你假期
有新創作 呢個腦筋大爆炸,
义過好電.哈哈

匿名 說...

有同感,喜歡一個人在家的感覺,哈哈。

你的晚餐都好豐富,你可以食到咁多嗎?勁。

小丹 說...

這是晚餐+宵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