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29.2006

隨筆:《旭埔苑》

  很喜歡返教會後回家的時候,因為星期天的屋苑特別幽靜;這不表示平日很嘈吵,而純粹是主觀經驗,平日匆匆地上班,晚上又快快回家,沒有多去慢慢感受一切。

  陽光照射到屋苑的不同角落,加上秋高氣爽,感覺特別好。這裡沒有商場,人流少,夾雜著一座座花叢,還有樹木,有小鳥在歌唱,幾隻小貓在這裡定居。

  小學一年級搬到上水,但不是住在這屋苑;不過這個單位,主要是婆婆住的。我就讀的小學就在對面,放學後由婆婆照顧,所以經常在這裡。

  當年小朋友多,每到五點左右,都會在樓下的平地玩耍,可以玩「紅綠燈過馬路要小心」或「狐狸先生幾多點」,總之地方大人又少,什麼都可以玩。我踏單車,編好了不同的路線行程,接載年紀較小的小朋友,在屋苑內旅行。

  是有段時間沒有人生育?還是小朋友都愛在家中玩電腦?現在沒有什麼小孩在樓下玩耍。不過,屋苑還是流露平和的氣氛,住客都很好,少爭執有禮貌;看更無需過份嚴謹,晚上到戶外乘涼,與住客閒談。

  在屋苑散散步,樂事是也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說起小朋友,亞強在昨晚(31日)宣言他的家庭已增添一名小男孩,在此祝他們生活幸運快樂!
(註:我怕版主的舊留言版擱置已久,所以再寫一次!)

匿名 說...

小朋友,小左,看起沒來靜些...
「紅綠燈過馬路要小心」或
「狐狸先生幾多點」,懷念的歡樂時光。
黃昏時玩好high的。
有沒玩過「王」(過三關遊戲),小村屋好難有得坐定定,打泥頭、捉魚毛仔、
組織單車隊,橫掃不少北區的村莊與田基小路,不知多好,美滿時光!
我為我的兒女改好名子了,
好像我重未給結婚呀! 哈哈!
兒子叫 日朗 囡囡叫月霞

在教會裡學到的。

亞強家添了個小好幸福呀!
上帝賜生命,祝他們健健康康
亞強要錫太太多d.啊
要煲薑醋嗎?
我可以免費送上.

昨天,從中山返來
沒買手信杏仁餅,sorry!^_^"
下年中山會開個snoppy主題公園,
過多兩年 我做領隊帶你們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