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.14.2006

隨筆:《漢堡包》


  風聞Burger King在港捲土重來已久,終於有個時間去嚐一下。漢堡王之所以吸引我,難免有種掛念異鄉之情,但我沒有太刻意要回味什麼,只想帶阿愚,嚐嚐新東西。

  說漢堡王,首先要說麥當勞。論麥記的漢堡包,似乎不值一提,但畢竟麥記是漢堡包的入門篇。這個超級王國,讓香港的小孩子從歡笑中認識漢堡包,建立印象;麥記的發展攻勢,至今仍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。

  可是,麥記的漢堡包實在單薄,較像樣一點的,就是Burger King。漢堡包大一點,牛肉厚一點,配菜多一點,看下去更醒胃。留學時有一年就住在漢堡王附近,所以經常去吃;在加拿大較平民化,便宜抵食,但其實味道一般,沒太特別。

  最令我想一試再試的,名Harvey是也。連鎖店中,分店較少,但論質素,麥記、漢堡王、Wendy等等都要閣在一旁。Harvey的漢堡包更大份,而最重要的是即叫即造,看著廚師為你煎鮮嫩的厚牛肉,熱騰騰的看見都垂涎三尺,還有配菜是任你點的,自選度很大。

  最後不可不提,當然是Homemade Burger,這不是店名,而是個統稱;即是並非集團式經營的獨立漢堡店。這些漢堡店,各有特色,味道多數有保證,是真正地道的漢堡包!最難忘一次,我買了一個包,體積是半個排球,厚牛肉三大塊,芝士和配菜很多,即叫即造,好吃到不得了!結果要分兩餐才吃完,實在重量級!

8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講開homemade burger,有一間我自小食開的叫"時新"快餐店,位於紅磡黃埔街的盡頭附近,與在火車站行人tunnel直去盡頭的天橋底交界,非常非常正的burger,我每到紅磡or尖東都會去食,比大集團的好食很多!!!

匿名 說...

無論在香港或加拿大,我最愛 Burger King 的炸洋蔥圈! ^_^

您講的 Homemade Burger,是否那次半夜三更叫我車您去食買那個?

小丹 說...

Re: B of c
那個包已夠我難忘,其他細節都忘記了!哈!
不過是Finch & Youge那間,
如果是就應該對吧?

Re: 安東尼
有機會試試先

匿名 說...

Harvey's is the best.......

肉質有彈性,令人每咬一啖,都feel到舊肉,里d就係有口感啦。而且係有肉汁的,其他同類型快餐店實在不可比。

講起漢堡,加拿大仲有貴少少的Lick's同以下我曾經介紹的一間:http://bofc.dnsalias.net/php/blog/alfun/?p=12
都好食架。

Lick's: http://www.lickshomeburgers.com/

匿名 說...

Stan,
一定要試,我有時甚至會買多兩個take out回家同父親分享,可能那是童年回憶,食開有感情

小丹 說...

Re: alfun
Lick's我都有去過,但不太適合我胃口,
但有點回憶,記得是Amy Wong帶我們學生去吃的。

Re: 安東尼
下次你返陰影使團買個比我呀~哈哈~~~

qing wa 說...

: ))

qing wa 說...

: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