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03.2007

隨筆《老了》

  有些年紀比我大幾歲的朋友,有時愛將「我老了,你還後生…」掛在口邊。回到五年前、十年前,當時的他們比現在的我年輕吧?但都這樣說過。這無疑不是年紀而是相對的問題,即使我六十歲了,大致他們都會這樣說。
  還有兩年便到三十,自問身心都沒有往年的充沛,少年時可捱夜,現在睡不足便會病。作為搞創作的,有時都遇上創造力「擠塞」。當然加上生活和經濟上獨立起來,亦耗掉了一定程度的精力。
  但是嘛,如果這樣便說老,似乎早得離譜。據聖經經常提及的年青人,標準是三十多歲;按上一代的傳統觀念,三十五歲才是男士們的事業高峰;還有「十大傑出青年」之類,到四十多歲都列入青年吧?
  其實心境常常年輕,人都開心一點(好像是老人家所說的話~)。我知成長不是易事,夢想無限但資源有限,不能如少年般「要風得風要雨得雨」,可以作的就是經常取捨,集中點做好一兩件事來。
我想,這個時候,還是有一點「想做便去做」的空間吧!

(寫於Dec 29,2006)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小丹,說老了。聽起來有點怕怕。
哈哈,男士們成功,看好多方面,我記得多年前
爸爸誡了煙,我覺得他是成功男士了。哈哈
返教會時牧師教過我
「喜樂的心境是動力的泉源。」
做什麼事,不論逆境和順境也會安穩實活。
嗯... 想想也有點道理。
你喜愛摩西伯伯嗎?
他是一位好好的長者,我很喜歡他
他的為人和天父的關係
與他的教導代表作《詩篇90篇》..好好呀!

小丹,你還未是別人的爺爺,不好話體魄老了呢
若果你也老比你多活日子的我咪好大鑊..
嘻嘻 哈哈^m^ (對不起,我又長氣了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