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20.2007

隨筆《停車場》

  因為某些原因,我奉命買部電子遊戲機給小表弟,在反斗城看來看去,都沒有合心意的。唯有將目標轉一轉,買了一大盒我兒時玩意:停車場。

  其實心裡有點矛盾,剛剛科學家才將「末日鐘」調快兩分鐘,我卻購入將來大可能變成廢物、難以自然分解的塑膠玩具。不過回想起兒時玩過「停車場」,對男孩子來說是很好玩而且十分持久;我經歷過的樂趣,都想小表弟嘗試一下。

  所謂兒時,都已是小學年級了,在眾多堂表兄弟姐妹中,堂弟年齡與我相近,所以常常一起玩耍。「停車場」,給我們無窮樂趣,某程度上,也發揮了創意。作個故事,警車追捕賊車,都可以有無數劇情、佈局和版本。

  送給小表弟的「停車場」,四層樓高,天台有直升機降落平台,底層是便利店加油站,九架細車、兩架貨櫃車、一架直升機,有個會發聲發光的機器,還有保安員用的對講機。嘩!不如我據為己有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