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16.2007

隨筆《溫馨提示》


  九鐵最多「新花款」,應該抵讚?還是列為多餘?或許管理層計算過,當乘客見慣聽慣舊提示,便要出些新法寶,包你永不忘記小心空隙、緊握扶手、照顧長者及兒童等等等等。

  上水站月台裝修工程,工程是嘈,但不至於廣播的煩:「由於工程進行關係…不便之處,敬請原諒」不停地Loop,Loop Loop Loop!等車時不斷被催眠。我大致可為此投訴,但等一下,九鐵之所以要比阿媽囉唆,無非避免我這種諸多挑剔的人投訴!

  香港人,其實都幾麻煩,小小不合心意就要嘈。公司、機構到政府,為免麻煩,預早提示好這樣那樣,無止境地精益求精都沒用,反而更「縱容」這種風氣。

  或許另一邊箱,有些人的確左耳入右耳出,或者沒有了提示,便不看看車門前那道空隙。有朋友說過香港缺乏公民教育,我說公民教育多得離譜(或許他指的是其他方面),至少我不相信電視的公民教育廣告會少於其他國家。分別在於,有些國家的人不用教都自動自覺做好,但香港教極都……

  哈哈哈!其實我都是香港人,警訊看得多,但實際生活還是被騙過(少量金錢)。香港自有歷史和地理因素,自成文化,其實都不能時時刻刻拿外國作比較。提示一下,有感而發,宣洩下,但有些事情,不用看得太認真,否則生活便很困難了!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行到第二卡的月台,還有叮叮噹噹....
沒法按受了.對不起,鐡路公司要改善環境
對好多人說 上水火車站 是個新鮮未
來過的車站《溫馨提示》 聽聞是出現於國內的..我"古"多 點提示,或許可以減少意外,
為何不用圖像(公仔)呢.幫忙做廣播呢?
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