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20.2007

隨筆《愛得太遲》

今天看雜誌一篇文章,又提到政府漠視天星碼頭事件。
天星碼頭拆卸的確可惜,但我覺得反對人士都有點問題…

政府沒有考慮文物保留是一件事,但由興建新碼頭到拆
卸舊碼頭整件事上,都是按住正常程序進行。記得新碼
頭建築了許久許久,即使我不常坐船都早已知道;而一
帶地盤外牆亦早已提供新規劃的藍圖和資料,供市民和
遊客欣賞查閱,在這些藍圖中,舊碼頭很明確將會消失。

重點是,有那麼明顯的提示,當時卻沒有什麼人關注。
非要等到政府實在地派推土機來,有些人醒覺,臨死
一刻才顯出珍惜的行動。然後,傳媒跟著附和,人們紛
紛反對起來,但可惜是,都是後知後覺。

究竟是政府拆卸了天星,還是我們愛得太遲?

4 則留言:

Goatie 說...

真係好可惜!我搭天星小輪也不算太少,但我亦不為意這件事。亦無諗過可以做啲乜嚟阻止,到佢無咗事又係到鬧政府。不過先止聲明,我仍然覺得政府係唔啱。

匿名 說...

天星小輪的事件,我覺得是社會的覺
像年青人,少年人和父母說情一樣,
父母不開通,事情發展通常都會碰壁的。
怪(這個怪)...今天資訊太發達了,市民的心聲與政府的心聲,沒有安靜下來互相投向。
青少年人是都市的良心.思想幼,反應快
值得我們重視。
事情發展有點像..宗教路上.情感路上一樣,不懂珍惜而築起來的哭墻..事情難過,感傷卻是需要,我們需要這人個文地標。
愛需要及時,別讓愛,愛得大遲!
香港人,今天學會了嗎?要努力吧!

匿名 說...

希望皇后碼頭,會進進步啦.
每一個人都相香港好。

匿名 說...

有時間過去陳年舊事度睇睇及寫寫

另, 會否有興趣和家明等一起去看蜘蛛俠3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