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05.2007

月光光

這陣子晚上回家,夜空晴朗,月亮總是照得非常亮。
一首久違了的歌謠突然在腦海中浮現:
「月光光,照地堂,蝦仔你乖乖訓落床…」
好日都不會哭,但這首歌使我眼紅了!
想起童年媽媽時常對我唱,照顧我,煮煲仔飯給我…
我很少想媽媽,多得這個月亮。

人大了,生活很不容易,有許多責任,有時走到很累。
容許我想一想,如果可返回童年,感受一下被照顧,
是多麼有福啊!

4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朋友、你好!
人長高了,背包的分量也重了.
嗯..被人照顧..照顧別人
兩者也是,福氣,月光很美,
夏天..吹下..清涼的晚風..看下天上
月光,有會在
沒有路燈的小路上行走(香港好少)
好安靜的。

匿名 說...

有人照顧確實係是幸福,但現實總是殘酷,我們始終不能返回童年。不過,我們卻可以積極一點,以行動去回報我們的父母養育之恩、珍惜與我們同行的人、及把這份愛與關懷延續,並傳遞至下一代。

「施比受更為有福。」
「我們愛,因為神先愛我們。」

匿名 說...

「我們愛,因為神先愛我們。」
約翰說了,基督的愛。
走得很累的日子,但願你享受一件事,
你的幸福,你的勞苦,是給你生活喜樂的上帝
向你,你的家人,你的伴侶,你的下一代
你的生

匿名 說...

父母恩,勝萬金。
春暉寸草心...
每當眼眶中的小雨點,
滴進主耶穌心湖的時候。
主耶穌,會做有祂美善的工作,相信衪。
在歷世歷代的月光下,在年月的長河裡,
有好多相信衪的人,都在這河旁經歷過。
《聖經》裡頭、神對衪的子民說:
「我以永遠的愛、愛你....」
    ( 耶利米書 31章 )
願你們有著鏡湖平穩一樣的平安。